博客年龄:17年9个月
访问:?
文章:6154篇

个人描述

姓名:在中国,很世界
职业:BSB
年龄:BSB
位置:中国,杭州
个性介绍:
心态成就未来,
成功在于每一天的积累




今天谁在关注高文安

2006-09-02 18:15 阅读(?)评论(0)

今天谁在关注高文安

金基·晓庐花园地产创新住品发布会(黄龙水晶宫92日上午1030)欧美中心的员工有几个在关心关注?经验是主动学习的结果,经历是自信的源泉。高文安同样是欧美中心酒店式行政公寓的室内设计师之一他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帮助?怎样介绍高文安或HBA?在今天的欧美中心我是当之无愧的营销专家,不仅因为我过去的经历,更因为现在的我比谁都努力和好学,而且我会一直坚持。做到老学到老。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10e00eedd3c.jpg

高文安作为嘉宾集体出场:

陶安:(10:41)
实力雄厚,技术超群的还有接下来让我们介绍的嘉宾著名室内设计师高文安先生。高文安先生曾经为香港明星成龙、梅艳芳、张国荣等著名艺人做过室内设计,被誉为“香港室内设计之父”,是香港资深高级室内设计师、英国皇家建筑学院院士、香港建筑师学院院士、澳洲皇家建筑师学院院士,专著于室内设计,至今完成工程有逾千项,非常一位非常重量级的业内人士,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各位嘉宾的光临。

高文安作为演讲嘉宾出场:

龙薇薇:(11:26)
下面欢迎著名室内设计师,被誉为“香港室内设计之父”的高文安先生带我们走进晓庐,领略真正的现代家居风采。

龙薇薇:
我可不可问一个问题,因为知道您给成龙、梅艳芳设计过住宅,他们的设计是怎样的呢?

高文安:
成龙大家不用介绍了,他是比较活泼的男人,他说他家里不需要沙发,他坐不下来,他是坐在地面上的,他一般吃饭都是吃饭盒的,把所有的文件都放在地面上,他的餐桌也是用来摆设用的。

龙薇薇:
那梅艳芳家呢?

高文安:
梅艳芳家有两间,第一间是她没有成名的的时候,刚刚出道,可能是信心不够。我做她的房子的时候把背景做的比较热闹、浓厚一点的颜色,希望能够衬托起来,把她推向更高的层次,给她更大的信心。

陶安:
看的出来高先生对他们有一定的了解,那么高先生对杭州的了解呢?

高文安:
我第一次跟杭州朋友接触,是1958年的时候,我第一次过来杭州,当然那个时候谈不上什么爱上杭州,但是跟杭州很有好感。经过48年,今天能够站在这个舞台上,跟杭州这么多的朋友介绍我这么多年来对生活点点滴滴,我感到非常高兴。龙薇薇:接下来让让我们一起跟高先生走进晓庐。高文安:我介绍金基·晓庐这个项目,我一定要从我自己一些生活态度、做人的态度来介绍给大家。我是读建筑的,在香港工作,40年代的时候回到香港工作,慢慢把自己建筑这个概念做起来。80年代在香港有了一定的知名度,90年代在香港把自由的一些经验累计下来,做了一个非常成功的公司。到了现在也有机会到内地来工作,也认识了很多朋友,也觉得内地的朋友实实在在在经济发展的情况里面进步的非常快。我这几年在内地的工作也做的非常满意,我先把我自己的生活概念给大家介绍一下。我是在香港被誉为非常懂得享受生活的人,其实我不是太富有,富有的是做生意才会富有的,做设计的不富有,但是我非常懂得生活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环节都做的最好、最完美,我追求的比人家多走一步,我走一步我享受生活肯定多一点。比方我觉得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我对其他的文化认识不多,但是我用心良苦,我曾经在全世界5大洲都买了物业,这个也不是什么名贵的物业,但是我希望通过我有这个物业在5大洲了解他们的文化,体会他们生活的感觉。我在瑞士买了一个房子,买了20年,只用了10次,一般的朋友说你不是做生意的,我就不是做生意的,我买房子是用来精神上的享受,还要了解欧洲人生活是怎么样生活的,我是这样一个设计师。所以我对自己的文化有一定的追求,特别现在在内地的朋友,已经慢慢富有起来的时候,对中国的文化已经慢慢也觉得有追求,也特别追求现代化的生活,比方我们晓庐就是非常现代化的一个小区,这种生活是要配合到点点滴滴,是西方的文化带过来的。我是通过我现在在内地的一些知名度,希望能够把对中国古文化运用现代处理手法,让大家享受中国人以往的历史,而且把这种文化带着往前走,也希望能够打开全世界的版图,能够把外国的文化带到中国来。所以我希望通过我的知名度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再介绍一下我自己的房子,因为自己的房子是最直接的。
我有几个经典,我在香港自己盖了房子以后,他们过来看外景都非常喜欢,在80年代的10年里边,从每一部香港的电影都在我们家里拍的,这个房子我盖完了以后,我自己用了6个月的时间,10年里边我只住了6个月,其它的都是拍片的,什么广告、MTV、电影都是在那里拍。我主要想说明,其实我的作品是非常灵活的,没有什么一定的规则,我希望加上我自己的概念、自己的空间。所以在内地我做了很多的样板间,晓庐也不例外,我希望每一个客人进来的时候,他可以感受到每一个样板间里边,可以找到自己的一个空间,一个亮点,他觉得这个房子买下来之后可以让你的生活成长的。大家现在觉得我是一个建筑师,设计师,能够站在台上跟大家聊天,也比香港的朋友从我做室内设计之初,我非常关注他们对我的这个称号,我也希望跟他们分享。现在到内地都跟设计师交流,他们很欣赏我对工作和生活的态度,我告诉他们,我们做室内建筑的,其实我们是为了为客人服务的,我们要让客人感受到最好的空间,我更加要把建筑师的概念从外面带到里边来,里边希望能够配合到每一个住宅的用户功能的生活方式都能够配合的到。比方说是150平的,看上去能够有很多自然光,而且空间也是比较合理的,特别是卫生间、厨房这块,因为我们以前对卫生间跟厨房不太重视,但是现在我希望能够把卫生间跟厨房做得比较合理一点
我刚才说,我是非常重视跟甲方的沟通,我是服务的,所以每一个项目我都跟客人直接的交流,我跟他们交流的时候,正面了解他们需要的情况,家庭的状况,而且他们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我非常重视。我去年做了一个统计,我做了1000多个项目里边,也有很多家庭做过,但是统计下来还没有一个离婚的案子,所以我非常重视家庭生活的一个人,希望大家在里边生活的美满、生活的非常温馨的感觉。刚才我说,我一直希望能够把每一个样板间能够把它的亮点做出来,有一个卖点,希望你们在样板间里看了以后,可以找到你们喜爱的地方。其实刚才我说,比方成龙、梅艳芳这种知名人士,其实我觉得一个室内设计师的使命很重要的,因为你做了这个空间给甲方用的时候,他是在我设计这个空间里成长的,他们要活的开心、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的话,我觉得我还是有一份功劳的。现在有很多客人都是跟着我一起成长的,有些我在香港做了以后,跟他们到加拿大,然后又跟他们回来到香港,然后他们回国内发展,我又跟着他们回国家,大家成为了非常好的朋友。
我希望金基·晓庐这个项目,也希望能够认识更多的杭州朋友,也希望能够把我这种生活概念能够带给大家。

作为嘉宾的尾声:

龙薇薇:
谢谢高先生,高先生让我们印象非常深刻,他设计的还至今还没有出现过离婚的现象。所以我们作为浙江,感谢为我们请来了高先生。

陶安:
可能在高先生的设计中,也可能诞生若干过成龙和梅艳芳。

  最后修改于 2009-02-11 20:0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