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9个月
访问:?
文章:6154篇

个人描述

姓名:在中国,很世界
职业:BSB
年龄:BSB
位置:中国,杭州
个性介绍:
心态成就未来,
成功在于每一天的积累




如何摆脱无效努力

分类:学习
2023-04-17 21:08 阅读(?)评论(0)
如何摆脱无效努力

建议1:在全局里努力
无效努力,就是别人交代什么我干什么,把眼巴前的事情解决了;而有效努力是你要为全局负责。
建议2:用小努力撬动大改变
一个特级教师要求学生交上来的数学作业,每个等号的长度都是8毫米。
她的理由:
第一,数学作业中等号出现的次数很多,要保证每个等号的长度都是8毫米,学生做作业的时候,心一定得静下来。
第二,心静下来之后,学生就有了一个相对专注的做题状态,最起码态度是认真的。
第三,态度认真了,就能把他的真实水平发挥出来,加上等号写得规范,整个卷面看起来很整齐,作业的正确率就会提高。
第四,正确率越来越高,学生也就能得到越来越多的正反馈,慢慢就恢复和积累了自信,从此进入一个良性循环,成绩越来越好。
建议3:关注关键任务
从中抓住关键点,将其一举击破。
学会了这一点,不仅可以避免无效努力,还有可能因此在职业生涯里上一级重大的台阶。
有的人只是做着一份工作,而有的人却因此找到了一生所爱的事业。
  最后修改于 2023-04-17 21:3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