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9个月
访问:?
文章:6154篇

个人描述

姓名:在中国,很世界
职业:BSB
年龄:BSB
位置:中国,杭州
个性介绍:
心态成就未来,
成功在于每一天的积累




三亚凤凰岛奥运主题广场启用仪式

分类:三亚 | 标签: 凤凰岛   蔡阳   鸟巢   张萍   雕塑  
2008-04-30 15:26 阅读(?)评论(0)
 

2008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暨

三亚凤凰岛奥运主题广场启用仪式

(新闻资料)

 

      今天上午8点40分,在美丽的三亚凤凰岛举行了隆重的凤凰岛奥林匹克广场启用仪式,以纪念2008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 

      上午8点钟,雄伟壮丽的凤凰岛奥林匹克广场开始被喜庆的气氛笼罩,数百名凤凰岛员工及热情的三亚市民汇聚一堂,等待大型奥运主题广场启用仪式的举行。三亚市委书记江泽林、市长陆志远、副市长李柏青、宣传部长张萍等市委领导均出席仪式。 

      8点40分,陆志远市长宣布凤凰岛奥林匹克广场启用仪式正式开始,江泽林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紧接着,江泽林书记、陆志远市长、李柏青副市长、张萍部长、三亚凤凰岛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宪云、总经理陈璐一起走向舞台中央的启动台,伴随着现场总指挥铿锵有力的倒计时指挥,5.4.3.2.1,所有领导及嘉宾一起拉动控制杆,宣布凤凰岛奥林匹克广场正式启用。伴随着激昂的音乐,50组高约50米的七色彩烟凌空而起,将巨型“火凤凰”雕塑烘托其中;208只和平鸽成群飞过广场上空;50响庆典礼炮同时鸣响,广场上空飘荡着喜庆的七色彩纸,现场气氛达到了最高潮。 

      再过4天,奥运圣火将结束境外传递及港澳特别行政区传递,登陆三亚凤凰岛,开启内地首传。这是意义重大的首传,从这里开始我们将进一步向全世界证明中国举办奥运会的热情、实力和信心。为此,奥运圣火内地传递第一棒启动点——三亚凤凰岛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为迎接奥运圣火内地第一棒的点燃做了充分的准备。

      投资4000多万元,建设面积10余万平方米的大型奥运主题广场——三亚凤凰岛奥运广场已经竣工,所有基础设施均已完备并通过验收。由著名艺术家、享有奥运福娃之父美誉的韩美林大师倾心创作的巨型青铜雕塑——“火凤凰”业已竣工投入使用。据了解,“火凤凰”雕塑整体高约50米,重270余吨,将成为凤凰岛奥林匹克广场乃至三亚市的标志性雕塑。她雄伟地矗立在中国的最南疆,与远在北京的奥运主场馆鸟巢遥相呼应。 

      据称,在5月4号到来之前,三亚市公安局还将配合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组委会,在凤凰岛进行模拟火炬传递启动仪式演练。所有相关人员已经陆续入场就位,各种准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有序进行中。安保工作,基础设施建设、装饰等工作都已基本完成,整个凤凰岛都在为迎接5月4号意义重大的内地首传启动仪式而准备。

      凤凰岛占地约548亩,是人工围海填土打造的海上奇迹,由一座长约400米的跨海大桥同三亚市中心紧密相连。10万吨级的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仅2007年一年就为三亚输送了包括俄罗斯、韩国等18个国家的近十万名游客,使三亚凤凰岛成为名符其实的南中国国际岛。作为奥运火炬境内首传点,凤凰岛还将建设国际七星级酒店、国际会议中心、大型奥运主题公园、国际游艇会等配套项目。 

      目前,凤凰岛世界级国际邮轮母港已逐步投入运营,中国首座海上七星酒店(高约200米,海南第一高楼),360度全海景超五星度假公寓,顶级海岛别墅,海上奢侈品购物天堂,东南亚最大的国际游艇会,大型奥运主题公园等的陆续建设完工,最终将使得凤凰岛成为媲美巴厘岛、迪拜棕榈岛的世界级旅游度假旗舰,三亚市乃至南中国的新地标。 

      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标志设计就源自东方神鸟“火凤凰”的概念。凤凰,是中华传统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已广泛渗透到生活的各个方面,成为华人世界公认的文化象征。凤凰是中国古代传说中的鸟中之王,是吉祥、永生的代表,高贵美好的象征。以凤凰的形象作为火炬接力的标志,象征通过火炬接力把北京奥运会吉祥美好的祝福传遍全中国,带给全世界。

      三亚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三亚圣火传递活动将以“火凤凰”理念为核心,以独有的地域文化为主线,以艺术的手法为包装,以耀眼的奥运圣火为贯穿,以纷呈的电视画面为展现。 

      凤凰岛有关负责人表示,火凤凰雕塑具有浓郁的民间艺术风格,既有传统元素,也有现代气息。凤凰是中国民间四灵“龙、凤凰、麒麟、龟”之一,是人们心目中的瑞鸟,是天下太平的象征,她能浴火而重生,象征生命和永恒。“凤凰”还是和谐观念的产物。一方面,它是一个“二合一”的对立统一体,雄为凤、雌为凰,表示阴阳调和、合和祥瑞;另一方面,它又是一个多元和合体,是在鸟图腾的基础上,融合原始时代多个不同氏族所崇拜的自然物的特征,集大成之美而成的。

      在中国文化中,凤凰形象不仅表示自然物之“和”,也表示人类社会之“和”。凤凰“五色”后来就被看成是维系古代社会和谐安定的“德、义、礼、仁、信”五条伦理的象征。 

      五千年中华文明,龙文化与凤文化贯穿其中,一阳一阴,成为华夏文化演变的主线。只是伴随着历史的不断发展推进,龙文化得到继承和发扬,而凤文化却散落民间。这是璀璨中华文明的损失,这次通过大型“火凤凰”雕塑,也是希望能逐渐将散落民间的凤文化唤醒,最终促使伟大的中华传统文化阴阳和合,相得益彰。

      该负责人还表示,海南有“火凤凰”雕塑,北京有“鸟巢”体育场,奥运圣火传递境内首站在三亚凤凰岛,最后到北京鸟巢,这无形之中契合了中国传统的“凤还巢”之说,更具吉祥意义。

 

  最后修改于 2009-02-09 15:3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